close

自從有了去名古屋撤大錢當大小姐坐新幹線來回的經驗後

心中一直都有這種經驗千萬不要再來第2次的想法(噗)

所以這次東京→名古屋1人之旅,就亳不猶豫的選擇夜巴 :P

 

 

原本是打算坐JR夜巴

可是有人一直嚇我(?)說他們之前坐默默無名又超便宜的夜巴公司時,集合地點找了很久囧

於是我才想從最簡單最容易的入門

但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噗)

我沒料到夜巴原來是這麼熱門的交通工具XDDD

因為手腳慢訂不到想要的位子,所以只好重新再尋找其他家夜巴公司 TAT

 

最後選中 VIP LINER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較少,但官網上看起來還不錯且價格也在我預算之內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我訂的時候3排座椅都沒位了(哭)←又來? XD

只好選椅背可以伸展的4排座椅

 

 

集合當天...我大概9點多就到新宿的候車室等待

他候車室地點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就在我上次去河口湖搭新宿巴士的附近而已←看地圖的時候大概就知道在哪了

另外官網也有詳細地圖供參考哦!!

 

 

候車室附近的拉麵攤

DSCF7365  

哦哦哦!!! 完全就是會在日劇裡出現的場景嘛~~~~

我先去候車室寄放行李,然後再來捧場

他賣的是拉麵和關東煮

我覺得關東煮價位不太可愛且比較適合當宵夜,所以選擇了拉麵 ←沒吃晚餐整個很餓

口味是一般的醬油拉麵(大概700日元左右)

DSCF7360  

至於味道嘛~~當然不能跟名店相比,不過我覺得還不難吃就是了

對於又冷又餓的我來說,有一碗熱呼呼的食物填飽肚子也沒什麼好挑惕的 :p

只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他的蔥,不喜歡蔥味太重... (本來就不愛吃蔥 > <)

 

填飽肚子後回到候車室休息

休息室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有插座可以充電(相機手機皆可)、電視觀賞等設備

甚至還貼心的替女性朋友設罝化妝室,真的很不錯呀!!!

 

 

出發前會先廣播集合,然後再步行帶大家到上車地點

這裡要謝謝一位好心的日本人,在我找不到座位一臉茫然時幫我詢問Staff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我座位在哪,還以為大家都隨便坐(最好是XDD)

大概是寫在報到時發的牌子上? 還是哪 ? 總之人家完全沒留意到(掩面)

雖然很糗(噗),不過真的很謝謝她 m(_ _)m

感覺出門在外,即使是受到外人一點小小的幫助心裡也會覺得很溫暖呢~~

 

坐定位後就朝向名古屋出發

位子雖小不過尚可接受

車上會不時廣播到站地點,一開始還真的睡不太著,不過後面幾個小時燈會全暗較好入睡

那天大概是真的有累到,所以在車上其實是有睡著

接著在清晨6點多時順利到達名古屋

 

 

老實說為了省錢也不過如此,不過重點是連住宿都一併省了!!

所以我想以後可以把夜巴列入考慮(結論了?)

反正這種機會也不常有,偶爾嚐試一次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

只是下次的話,我還是會想選3排座椅吧

在車上雖然不能說可以睡得多安穩,但至少希望能舒服一點...

 

然後我想大概是沒有充份的休息,所以那天看控其實有點辛苦 :P

各有利弊啦

 

 

官網→ VIP LINER 日文官網    VIP LINER 中文官網

 

 

官網很貼心提供繁中版本!!!! 讓不懂日文的朋友也能輕鬆閱讀

另外中文網頁也有開放夜巴預約,不過能預約的種類比較少

建議大家可以看完中文官網介紹後再到日文官網進行預約哦

 

而VIP候車室的集合地點也有很詳細的中文路線圖

整個就是超超超貼心的啊!!! 詳細的中文網頁簡直讓我又驚又喜呀~~

候車室真的還不錯,且名古屋的候車室315已經開張囉(人家3月初去還沒蓋好TAT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優先考慮這家(笑)

 

我認為如果經濟上許可的話當然還是坐新幹線舒服

不過夜巴也是另一種體驗日本文化(?)及省錢的選擇方式

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