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給我盼到了台控(樂〕

這是我一次看コブクロ 演唱會 :P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這輩子可能沒機會聽コブクロ生歌

沒想到!!!!! 真的沒想過他們會來耶開心死了

票價一出來就立馬決定要買最前面的位置嘿嘿

雖然有2場公演,但星期六已有其他安排只好忍痛放棄只看第2場>_<

 

我的位置在SS2第5排也就是面對舞台的左區

小渕要彈吉他基本上都是定點在中央舞台

黑田則是站舞台左邊剛好是我正前方位置,所以我們這邊是黑田區

距離很近哦,而且黑田常常會走到舞台最前方唱歌和揮手

嗯,黑田區還不賴(笑)

 

 

コブクロ台灣公演曲順

 

01.サイ(レ)ン

02.君という名の翼

03.ストリートのテーマ

04.六等星

05.君への主題歌

06.流星

07.大樹の影

08.BEST FRIEND

09.風

10.Saturday

11.今、咲き誇る花たちよ

12.時の足音

13.陽だまりの道

6/14--轍 -わだち-

6/15--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櫻坂

14.太陽

15.SPLASH

16.MoonLightParty

17.神風

(安可)

18. one song from two hearts

19.あの太陽が、この世界を照らし続けるように。

 

 

其實台控一星期前就有偷看過鄉民提供的大阪曲目

不看還好一看驚覺我有一半的歌不熟(爆)就趕緊找歌惡補哈哈哈

 

 

整場下來感動的點很多,光是眼淚大概就擦了數次吧 >////<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以下幾首

 

.ストリートのテーマ

這首有帶動唱XD,小渕說要聽台灣歌迷的熱情要大家跟著一起唱

「朝まで僕らと一緒に 歌ってくれませんか」基本上就是小渕唱一遍,台下跟著唱一遍這樣

因為互動的關係導致對這首歌印象超級深刻

安可時日放是以唱歌來取代喊安可,後來回家爬文才知道原來是出自這一首

「朝まで僕らと一緒に 歌ってくれませんか 言葉に羽がはえて 飛んでゆきます」

不覺得用這幾句歌詞代替安可很棒嗎? 馬上就喜歡上了(笑)

我也想練起來,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一起唱!!

 

.大樹の影

第一次聽CD的時候就覺得它很特別

是一首沖繩風味的歌,使用的樂器是沖繩的三味線

小渕說覺得這首歌和這次的主題暖陽小徑非常吻合於是就選了這首歌

我只能說三味線+太鼓+2人的歌聲實在是太棒!!! 完全是沒得挑剔的好聽吶

 

.風

看演唱會前已經知道他們有唱中文但不知道是哪一首

果然還是風啊,是因為品冠有翻唱過才選這首唱中文的吧?!

聽說最後幾句就是翻唱「最想念的季節」中文歌詞

但我一直以來都沒在發摟中文歌,所以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XDDDD

不過唱中文很有誠意啦,雖然我都聽不太懂就是(掩面)

 

.今、咲き誇る花たちよ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聽小渕解說才知道原來這首是為了冬季奧運而寫的歌曲

最後面清唱超棒(有人說那是不插電+MIC OFF)

其實這裡音樂突然停止時我還嚇一跳以為怎麼了XDDDDD

個人非常喜歡這段!!

 

.時の足音

這首算是我喜歡可苦可樂的契機,阿、時間上有點晚對吧(笑)

前奏一下我整個人都起雞母皮了!!!!

或許是帶有一點特別的意義(?)所以聽生歌時特別有感覺

很喜歡這段的歌詞「一人 一つ 一瞬 一秒 一度きり 出逢えて よかった」

真的是既好聽又感動啊~~

 

偷偷說我手機上一首用的來電達鈴就是時の足音

雖然現在已經換掉了(喂)不過記憶中我還用了蠻長一段時間呢

 

.陽だまりの道

新單曲也是這一次的主題暖陽小徑

唱完之後小渕解說了好~長一段創作概念

說在這首歌曲裡描繪的幸福不是非常大的幸福,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小的幸福等等

很喜歡這首新歌,聽的時候一直默默流淚>///<

 

 

歌曲部分大致上就是這樣了XDD

忘了說下one song from two hearts 前奏我還欣喜了一下

感覺好像再怎麼寫都是好聽啦、感動啦的詞彙還是就此打住吧XDD

不好意思表達能力太差(知道就好)

 

 

對了,好想聽第1場限定的「轍 -わだち-」喔

雖然第2場有櫻板但果然還是要看2場才不會遺漏什麼的感覺XD

另外第2場大合唱一小段「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的日文版)

奇怪怎麼大家都會唱啊XDDDDDD

 

 

 

小聊一下MC好了,雖然有點雜亂XD

 

 

小渕說15年來第一次到海外演出,很多工作人員都很感動且都還哭了

 

 

有一段是黑田很認真拿著大抄講一段中文,第一句還聽得懂後面就亂七八糟XDD

他講完後問大家有沒有聽懂,大家都搖頭(包括我XDDDD)

大家就說再一次,這一次是一句一句來,第1句OK,第2句一講完大家就「蛤?」

然後他又再講一次大家還是「蛤?」 他就惱怒了非常好笑XDDDD

黑田說他15年來第一次被觀眾蛤XDD

後來小渕要大家即使聽得懂的話還是要說蛤,超壞XDDD

 

 

撤雷神巧克力

真該說他們貼心還是台灣人丟臉(咦)

黑田說買了40個,第1天撤20個,第2天要撤剩下的20個XD

我斜前方的人接到了黑田撤的雷神!!! 真好(笑)

還有一個舉姊姊沒辦法來的板子,黑田就好心給他一個,又給他一個說是要給姊姊的也太貼心

但重點是他的板子後面寫小渕さんすき XDDDDDD

搞得小渕好樂甚至還說因為是黑田發的搞不好他拿到也不會很開心之類的話XDDDD

 

延續雷神的話題

 

在報紙上看到演唱會的報導,大標題寫「可苦可樂撤雷神討好台粉」(字幕打出大標題)

小渕就說昨天(第1天)他們唱了3個小時到底是來幹嘛的XDDD

好好笑XDD

 

不過後來我有去翻那篇報導來看,就標題好笑了點啦,內文是很一般的報導

只是覺得能想出這標題的人實在是太有才啦哈哈哈

 

 

在我們前面第一排有一位女歌迷拿著一個「福山雅治カッコイイ」的板子

被黑田借上台向大家介紹,原來另一面寫著「黑田さん大好き」

黑田看起來很開心wwww

而當黑田還她板子的時候,她趁機伸出手,於是她就得到黑田的握手了

瞬間也成為大家羨慕的對象XD

 

別看黑田那樣(哪樣?),大家(誰XD)都說他很溫柔的(笑)

 

 

好像有聊到福山雅治什麼...

黑田就突然唱起櫻板!!!!!重點是小渕也配合一起唱了(嗨)

雖然只唱了幾句但真的爆好聽耶,黑田說他還可以繼續唱下去(好哇好哇超想聽XDD)

接著小渕又順勢爆料說以前他們剛組成的時候

有一天黑田打電話給他,跟他說他作了一首曲想請小渕聽看看

小渕就說好啊那你用吉他來彈彈看,並一直在電話那頭仔細的聽(只有曲沒有歌詞)

黑田彈完之後問小渕說如何

這不是福山雅治的歌嗎XDDDDDDD小渕說他很難下評語XDDDDDD

哈哈哈哈哈哈

 

 

小渕說黑田差不多4年才創作一首歌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幾乎都是小渕的作品? 原來如此啊(恍然大悟貌)

不過4年耶!!!!好久哦

好歌就是要花時間等待就對了可惡!!!XD

 

 

 

演唱會結束後

 

在停車場看到一些歌迷在等他們出來,我和朋友不趕時間就一起等

大概等了30分鐘左右吧小渕就出來了

他很貼心稍微走上前和大家揮手致意,好像還有說謝謝

印象中沒看到黑田...........XD

接著我們就向車內揮手並目送2台車離開

 

後來和現場一位女歌迷聊天她說她也沒看到黑田XDD

所以這麼大個人到底是跑哪去了,該不會是派小渕代表自己坐在車上等吧

 

然後這位女歌迷說他散場後有遇到山村隆太

image.jpg  

好幸運哦XDDDD

 

 

彩帶

image.jpg  

 

我本來有拿到好幾條但都是空白的,居然有空白彩帶耶可惡XDDD

在此要謝謝給我彩帶的朋友及善良的歌迷^^

 

很明顯的藍色是黑田寫的而黃色是小渕寫的(藍色應該放上面才對XDD)

小渕的字好工整好漂亮哦!!!!!(重點全錯)

中文彩帶真的很驚喜耶而且還是福山梗XDDDD

福山梗真的玩得太徹底從記者會開始(大笑)

看報紙寫說,黑田之所以巴著(?)福山是希望藉此大家能記住他們這樣

 

 

 

關於喜歡コブクロ的契機

前面也有提到,我是因為時の足音這首歌才開始喜歡他們

有一次在MS吧聽見他們唱這首歌,當時整個人被感動的半死

從那次之後就開始去找他們舊歌來聽,於是就這樣開始了

 

阿不過我不是很認真發摟XDDDDD看我台灣曲目還有一半不熟就知道了XDDD

而且我很低調也很少提,幾乎沒什麼人知道我喜歡他們XDDDDD

剛喜歡他們的時候有比較認真發摟一段時期,也買過幾張貴桑桑的日盤

我不敢說自己是コブクロ的歌迷(揍)但喜歡他們的歌這點絕對是可以肯定的XD

 

總之

謝謝コブクロ選擇台灣

謝謝コブクロ來台灣

光是第一場演外公演獻給台灣這點,我可以不再計較(咦)以前明明有台壓但日方卻老是不給發的囧事XDD

這真的是一場非常棒、非常享受的演唱會!!

 

在演唱會上小渕大概每唱3首歌就要感謝大家一遍XD

還有我蠻喜歡小渕會在歌曲前或後解說創作歌曲的想法

可以讓大家更深一點了解這首歌曲的含義,我覺得這點很棒!!

 

這次舞台也很貼心設有中文歌詞螢幕 

若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翻譯的部份吧

MC的話如果是講一句翻一句倒還OK

可是有時候小渕黑田2人一來一往的對話,口譯人員其實很難插話卻又不得不翻譯

這時候話就會重疊在一起,搞得中、日文都不太容易聽清楚 >_<

這大概也是沒辦法的事XDDDDDDDD

 

 

 

另外小渕說從大家(對歌曲)的反應就知道我們真的有在聽歌(是多不安XDD)

一定有的啊只是多或少和熟不熟而已XD

像流星、風、時の足音前奏歡呼聲就明顯比其他首大聲

我想是因為台灣人比較熟知這幾首的關係吧(笑)

那如果要是唱蕾和桜的話豈不就要掀頂了XDDDDD

 

 

不過這次沒唱蕾和桜是蠻可惜的啦

我超想聽桜的啊啊啊啊,沒聽到有點小怨念XD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聽到,小渕說台灣有巨蛋嘛,希望下一次可以在那裡相見

 

 

或許是因為コブクロ 溫暖的音樂很能夠打動我

所以我才會喜歡他們的歌吧

 

而小渕說的音樂無國界,也正是每當我聽コブクロ 的歌時都能感受到的一點

 

回想我今年1月去日本坐日航的時候, 在機上有コブクロ特別限定的音樂可以聽超驚喜

明明才短短3、4首歌,我整個人開心到一直重覆聽到下飛機XDDDD

本來也有打算回程再繼續聽,可惜回程太累根本睡死(爆)

 

真的謝謝コブクロ 帶來這麼美好的演唱會 

比起台灣小巨蛋,我倒是希望自己有昭一日能有機會去日本朝聖 :P

決定了,就把它當作自己的一個目標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