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可苦可樂終於回來台北啦~~~

 

這一個禮拜腦中不斷自動播放曲目

看來演唱會症候群還是頗大的www

 

這次坐A區9排

其實原本是很想要VIP區的,但搶票時VIP秒殺

也是靠朋友的快手才搶到第9排

雖然之後陸陸續續都有人在讓VIP票

可是因為是買3連所以也沒辦法捨棄親友只好含淚和VIP說再見QQ

實際距離是挺近的,基本上用肉眼看沒有問題

我還帶望遠鏡哈(有病),可惜完全沒有派上用場XDD

 

第一次買可樂的周邊手燈>////<

原本不想買因為覺得只用一次感覺很廢又好貴

而且看到版大說手燈很可愛的時候我還心想哪裡?XDDDD

但礙於最近沒啥貢獻就掏錢買了XD

不過我真的要說買了之後才發現它的可愛之處

就很像冰棒這點可愛>w<

 

 

為了這次台控我有事先做功課去踩日控曲目雷

所以知道每場都有5-6首(基本是5首)的變更曲目,也有認真(?)預習

還自己做統計看哪首歌唱最多次(很閒哈哈)

我自己是最想聽「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和「風見鶏」

但後來看下來大概就知道風見鶏沒機會了,沒一場有唱QQ

不管怎樣,還是很期待台控~

 

 

一開始是用沙畫揭開序幕

親友說沙畫讓他又想到橫...可以不要那麼煞風景嗎(因我們開演前才在聊夏控)

最後櫻花榯出現時,就是第一首歌啦

 

曲順(紅字是台北限定曲目)

 

1.桜

上次台控的遺珠,這次總算是聽到了

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常常聽到感動落淚

這次也不例外,第一首歌就哭了>////<

雖然是很感動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是錯覺嗎XDDD

 

2.DOOR

聽的時候一直在想這是哪首

功課到底做到哪去了哈哈哈XDDDDD

而且還不斷想著手燈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拿出來用,為什麼慢歌不能用XD

 

3.遠まわり

這首我有猜對因為前一天才在聽youtube惡補哈哈

我對早期或是地下時期的歌其實不是太熟,畢竟很晚才喜歡他們

況且他們的歌實在多到聽不完,或者該說我外務太繁忙(揍)

不過我覺得是滿好聽的一首

 

4.Bye Bye Oh Dear My Lover

當初看到這首歌出現的時候有特地去找來聽

挺喜歡的所以對這首印象稍微深一點

想不到居然唱了(樂),但其實上海場也有唱就是

 

5.太陽

很喜歡這首,這幾天也一直哼~

小淵有用中文說台北一起嗨吧~

雖然他們給人的印象是主打抒情慢歌,但我自己卻很喜歡可樂一些快節奏的歌曲

真的超好聽的~~

 

6.YELL~エール~

 

MC & 樂團介紹

小淵:我們是可苦可樂,你好

黑田:我是Vacol 安室奈美惠

繼上次的福山雅治後,這次變身成安室,到底為何不能好好當黑田俊介啦XDDDD

黑田解釋因為台北最有人氣的就是安室

被小淵說やめなさいwww

 

小淵跟全場的2866人、和來自日本的350人打招呼

每次聽到小淵講出那麼確切的數字都覺得很好笑XDDD(喂)

也講到因為颱風的關係有點擔心,最後能順利開唱很感激

 

這次跟上次不同沒有翻譯,有點考驗大家的聽力XD

2隻問大家會不會日文用拍手來回應...

總之就希望和大家一起享受演唱會這樣

 

黑田提到今天是最終場,可是大阪場時小淵也說是最炵場

小淵解釋大阪是最終場,但今天是真的最終場(全場爆笑)

反應之快www

 

黑田說喝了很多珍奶、吃了100個小籠包XD

2隻還說有去西門町、二二八和平公園(我聽成什麼河濱公園XD)

之後小淵稍微講了一下前6首歌的曲說

並用中文傳達以下內容

 

台灣的大家,有嗨起來了嗎?

我們靠著5年前台北的大家給我們力量一直努力到今天

能夠像這樣再次來到台北,真的非常高興

今天是20周年紀念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天

我們會用心把最棒的歌曲演奏獻給各位

請務必享受到最後,謝謝

 

小淵一邊說一邊擔心有沒有確實傳達給大家

但其實還滿標準,現場歡呼聲超大的~~

感覺得出來很用心準備呢~

 

7.永遠にともに

我有踩上海曲目雷所以這首歌會出現並不意外

日控是唱紅線,也就是說這首是海外限定

當然也想聽紅線,不過還是滿開心可以聽到這首歌

於是紅線就變遺珠了(?)

 

8.流星

9.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聽到前奏我內心就激動了!!!! 出現了我想聽的歌

生歌超級感動的默默流淚QQ

 

前半挺好哭的,不知道擦了幾次眼淚,還被朋友發現>////<

因為實在覺得很感動嘛~~

事實上平常聽歌也是常在哭啊(爆)

可樂總是能唱進我心裡~~

 

 

中文RAP

黑田表示想要唸一段中文RAP

但聽完完全不知道他在唱啥XDDD

早起? 好擠? XDDD

小淵說不是早起,而是好起吧? 美味しい的意思

後來黑田又唸了一次大家還是聽不懂,他就自暴自棄的說要回日本了XDD

大家就教他們正確唸法「好吃 好吃 好吃一起嗨吧」

之後小淵想要全場一起唸  美味しい 美味しい 美味しい盛り上がって行くぞー

但為了正確示範就點了台下一位反應非常熱烈的迷妹上前

很標準的示節出「好吃 好吃 好吃一起嗨吧」完整句子

然後全場就一起喊 好吃 好吃 好吃一起嗨吧XDDDDDDDD整個笑到翻掉

 

是說原來好吃姐是版主大大!!

其實他上前的時候我就有想該不會是版主吧,結果還真的是

這種時候直覺特別準XDD

重點是他成功示範完有跟2隻握手立馬成為全場羨慕的焦點

不過他的話我覺得可以,因為我知道他很愛可樂 (什麼上目線發言)

 

10.宝島

11.轍 -わだち-

開放攝影

前排大家立馬拿出手機的動作好一致喔哈哈哈

其實上海場就有,但我完全忘記這件事XD

唱到後面小淵有帶著吉他下客席

副歌合唱部份也練好很久了終於有機會一起唱

也謝謝親友幫我錄這首,開心~~

 

12.tOKi meki

開放攝影

這首就是要一起比OK手勢

我有看DVD所以我會,版大也有教學,氣氛很歡樂

只有開放2首歌,但我覺得已經很佛心了

小淵說作為紀念讓大家帶回家,好貼心喔謝謝你們

 

13.Moon Light Party

看教學文的時候有點不太懂哪個時機要喊Hey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不熟這首歌XDDD

實際上也不用擔心,小淵在一開始就帶領大家喊1.2.3. Hey

一開始是用英文,後來把123改成中文唸法

 

後面有帶動唱~

唱到ATB的時候還有帶手勢

有唱台北的A、台北的T、台北的B

發現沒有B又唱 Bは入ってない XDDD

B我不太會比呀,小淵是手腳並用,但我老是想比成BUSAIKU的B(喂)

 

超級嗨~

 

14.神風

每次聽都覺得很帥氣的一首歌

 

15.時の足音

10周年寫的歌曲

我就是因為這首歌才開始聽可樂的歌

這首其實也滿感人的,但在一連串的快歌連發之後

我就哭不出來了XDDD

 

16.蕾 (つぼみ)

周年控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到一些經典的歌

這首同樣也是上次台控遺珠

每次聽這首歌,我都覺得小淵的歌聲特別溫柔

很好聽~~

 

17.風をみつめて

18.20180918

螢幕播放去年宮崎演唱會的片段

最後歌詞還加入了台北的天空~

 

19.晴々

10周年是時の足音,20周年正是這首歌

後面喔喔喔部份有唱了桜和永遠にともに

本來對這首沒有特別感覺XDD

但看完live後好感度上升,覺得挺好聽的哈哈

 

安可

有日放挺身出來帶領大家唱ストリートのテーマ

我在上次台控後就練好了,練完很久了哈哈

於是就很開心的揮動手燈跟大家一起唱著~~~可是我覺得唱完要立馬喊KOBUKURO很忙XD

 

2隻換了西裝登場好~帥氣喔!!!

 

20.ココロの羽

最早應該是從FAN'S MADE BEST認識這首歌

一聽就喜歡上的曲吧,大概是每次聽都會淚流滿面程度的感動

知道這首歌很少唱,所以看到曲目時相當激動開心XD

看著前排的日放們都準備手拉手,我就伸起雙手跟左右鄰居牽起來啦

當然也很喜歡副歌合唱的部份,一體感超棒的

還和親友相視而笑,整個超級開心的我完全哭不出來哈哈

能聽到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和這首我已滿足

 

21.ANSWER

只有這首螢幕有上中文歌詞

沙畫串連整場,最後出現ありがとう20th

 

最後謝幕

有再度開放拍照可以讓大家留作紀念~

 

 

後記

我覺得這次音響和2隻狀況不是太好(?)

沒坐一起的朋友一結束還馬上賴問我,他們今天的聲音是對的嗎XDDDDDDD

而且還說他從第一首就覺得怎麼會這樣,音響也很差XD

最後居然說出他覺得最好看是MC ←沒那麼糟吧XDDD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你們也看得非常開心

 

老實說我今年一直很想看20周年

甚至之前一度煩惱到底要不要去大阪控然後不斷問我姊XD(明明沒票)

很明顯最後是放棄了啦(揍)

但真的很感謝可樂20周年可以來台灣,也算實現我想看20周年的夢

 

默默喜歡可樂那麼久一直都想輕鬆看

只要一旦想去日本朝聖一切就會變得很麻煩XDD

所以一直都沒有真正付諸行動

對我來說,要真的很有愛才有辦法去做那些事

另一方面也是口袋不夠深啦,要選擇去看誰不去看誰其實是很痛苦的啊

 

還是以後應該要多一個特攻的選項

 

不過看他們那麼努力回來台灣讓我覺得很感動

接下來好像是輪到我努力實現自己曾經寫下的目標

雖然我曾經說不敢說自己是歌迷但殊不知早已入坑了吧(爆)

總之希望明年(?)可以在日本相見~

 

最後真的強烈希望可樂可以再回來

就像小淵說的,今天沒唱的這首、那首,下次絕對會唱!!

我們會一直等你們的~~

 

謝謝你們把台北放在ATB巡迴的最後一站

小淵說他不會忘記的~~20周年巡迴最終場在台北

我想我大概也不會忘記

最初海外公演在台北、20周年最終場在台北

都是相當珍貴的回憶~~

也謝謝颱風沒有來亂,辛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